close

friends_woman.png
來日本快兩年,在半年前終於認識了三位媽媽友(泣)~~~~~~~~~有兩位是中國太太,其中一位是日本太太這樣子!

這三位朋友都是在兒童館認識的,會認識中國太太是因為兒童館的老師很熱心,雖然不是很清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跟歷史淵源,但還是禮貌性的問說:「台灣跟中國都講中國語嗎?中國的太太在前天來過喔~!很可惜你們沒有碰到面~~~」

然後經過幾次偶然在兒童館先認識了家鄉是在中國長春的太太,但她來日本居住已經十年以上的樣子!根據後來幾次的觀察發覺她很喜歡跟人聊天,跟我或其他老師也都能侃侃而談~~~~她也跟我說:[太好了!還是華人互相文化背景比較相似,跟日本人相處常常心直口快不知不覺就刺傷他們的心!......]後來也跟我介紹了另一位中國太太,家鄉是哈爾濱。後來也這樣牽線三人跟小孩總共六人一起去賞花過一次!以及偶而約兒童館碰面,但小小孩不知道為什麼都各玩各的,煞費媽媽們的苦心呀~~~~

只是今年他們都分別帶小孩回家鄉探親,哈爾濱的太太兒子都兩歲半了才第一次帶小孩回去給家人看!有些意外怎麼隔這麼久!?但在這次她探親之後回日本之後碰面時,有次聊天她好奇我回台機票都多少,說了之後印象她說她得花兩萬,而且還得到大阪轉機!!後來跟先森聊之後他說:「那是日幣還是人民幣?應該是人民幣吧?」


後來又見面時跟她確認過機票,一大一小8萬日幣左右。跟先森報價之後他也覺得很貴!是我價值觀有問題嗎?怎麼覺得還好呀?!(我明明沒在上班賺錢)
 

這次她返鄉總共回去3個月,回來日本也跟我說:「知道為什麼回中國一趟再回來日本,生活上有些不習慣」

她一說我點頭如搗蒜說:「我也是這樣!好像又得一次重新適應期!但大約一星期左右那個感覺就不見了~~!」不過我沒說其實從日本回到應該熟悉的家鄉也是有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心情這時候總是惆悵)

而長春的太太則是帶小孩回家鄉期限更長沒有決定多久的樣子,然後自己又回名古屋!她的小孩是女兒,由於她在我們這鄉町有房子,名古屋也有房子!如果到時在這上小學,那波妞就有熟悉的玩伴了~~而且年紀才差半個月唷!(暗自祈禱能照心中所想發展呀~~~~)但因為小孩不在日本,所以暫時互相沒有交流......


friends_girl.png
而日本太太是參加兒童館一星期一次的教室,碰面過兩三次才聊起天來的!一聊起來很有話聊,聊天之中發現這位媽媽也有其他台灣朋友和正在學中文在台灣留學(或打工度假)的朋友!而她對中文也頗感興趣,所以希望我能夠教她!但每次碰面都一邊聊天一邊各自盯著自己小孩根本沒有機會可以教她XD而且也跟她提過我不太知道怎麼教人喔~~主要是希望她能不要有太大的期望!聊起來當下她就主動要我的LINE的帳號,這在日本人之中很少見~~~~因為通常都會再熟一點再問對方的聯絡方式的樣子!但也是看人啦~~

一起出去吃飯兩次,約兒童館幾次!有些客套的會互傳訊息這樣~~~~但在有次回傳完訊息之後,她就完全沒有回覆!約兩星期左右我都有點失落,心想是不是自己回覆的內容不回禮貌型,口語句型不太禮貌呢?還是聊天內容回覆的不太洽當她生氣了?!......有些想太多的情況!最後她回我時已經隔了一段時間了!!

最後關於這些感觸又經過一些時間發酵,我開始不會看的很重了!在意別人太多太累對方也會覺得沈重吧!?另外,我發覺她雖然會跟我講一些比較私人的事,熱情時就熱情但不連絡時就不會找這樣~~~~平常心平常心囉~~~~~這樣自己也比較不會玻璃心😆

以上暫時感想是這樣......上了年紀尤其在國外好難交到交心的朋友喔............不過我也快生了!沒時間去想這些自己以外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少根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