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95205_1072728922930903_3271157726696177664_n.jpg
(把隊友公司的名稱遮起來了)

今天預約看牙醫潔牙,所以依照預約時間剛好抵達了!稍微遲到了3分鐘左右!幸好沒有被順延XD


話說由於我的健保掛在隊友的名下,而健保也是加入公司的健保,所以健保比普通便宜。但仔細想想結帳金額還是比台灣看牙醫掛號費貴就是了~!

 

一直以來就一直覺得隊友對牙齒這方面觀念比我好很多,他覺得有蛀牙為什麼不補好?因為有蛀牙就會有蛀牙蟲會影響整個口腔(沒記錯的話)當初還覺得他有夠煩的一直擅自幫忙預約並逼我看牙醫,但現在則感謝他對我的堅持。

26P-09.jpg

 

 
所以我們半年來結牙一次,結完牙感覺很清爽乾淨~~~~心情變好了~~~~
 
 
這次我付的金額是1180yen;隊友才800yen左右。但假牙跟牙橋比台灣便宜好多,雖然記憶已經略模糊但是牙套假牙的部分大概是5000yen左右~~~~跟奶奶通電話她問多少錢告知之後直呼好便宜!不過因為治療分次有時還是得稍微付幾百日元的基本的診療費用!至於牙橋部分找不到收據了,所以抱歉無法提供。但這些金額可能依照牙醫診所和健保種類而有所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囉~!
 
 
話說我有兩顆臼齒蛀牙約莫國中開始根管治療之後,因為不耐煩懶惰的關係沒有看到好,導致牙齒蛀掉而遲遲沒有處理。來日本之後最後一顆做了假牙,另一顆做了牙橋的牙套。本來會做活動式假牙是因為覺得不想為了做牙橋而磨小前後兩顆牙,但兩種方式嘗試之後的想法是做牙套絕對比較方便。

bubun-ireba.jpg
(為了呼應主題而附上了假牙圖)
 
雖然牙套也有年限的壽命,但好像只要是假牙就一樣有年限會壞掉(我選最便宜的而且是金牙),所以覺得沒有差。當然依照品質決定牙齒壽命長短囉~~~~其實主要原因也是隊友只肯幫我付最便宜的假牙的費用呀......(´;ω;`)ウゥゥ


現在只要積極把假牙套上就覺得心情舒爽也會比較有自信呀~~~~~~建議大家牙齒有蛀牙就忍耐一下要看到好喔!( ´∀` )



看牙醫日文小教室:

ブリッジ  牙橋
口を濯いでください (ゆすいで) 請漱口
入れ歯(いれば) 假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看牙醫 日本潔牙
    全站熱搜

    少根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