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偷懶沒有更新,於是一次補上產檢發生的事情。有些事情不馬上紀錄,偶而要回想還真是有些想不太起來呢…………😅

 
「每天感覺都一樣,但其實每天都有些微的改變」非常同意這句話,雖然稍微被我改編了!
 
還有藉由更新部落格和臉書能順便讓我理一理思緒跟紀錄生活也還不錯,只是打短短的文章就要耗費不少時間,因為怕文章不通順或有錯字會一再思考再打出來這樣~~~~
 
話說這次產檢終於知道性別了🎉,上次產檢約14週左右,醫生很有耐性的用超音波照了很久讓我看,還叫我假咳嗽試試看,成功讓嬰胎中寶貝驚嚇翻滾了一下,腿也有一度開合就是無法確定~~~~~
 
然而這次19週左右,想說總該知道了吧!雖然知道前想說男孩女孩都好。先生跟公婆們也都男女都好,家父也是女孩也Ok都疼。至於家母就屬於重男輕女觀念較重的人,給她知道感覺又要被碎唸什麼去做人工的(初期懷孕她還不知道時提過),所以讓她知道感覺上有莫名的壓力…………
幸好她知道後並沒有對我碎碎唸會讓我跟她大吵的話語,至少沒有直接對我說(沒錯我跟家母感情沒很好容易講幾句話就沒耐性💦)
 
說到這,大家也該猜到是女孩👧對嗎?當下是略失望便無心認真看超音波,確實比較想要男孩子。後來回家冷靜一天過後突然覺得我好不應該,真是對不起肚子中的女兒,竟然有這種心態。
 
可能我心中多少還是有華人的傳統心態,覺得應該就要生男生不可。真是迂腐陳舊的想法………好慚愧……………產檢隔天下班的先生對我說:「女生也沒關係,但我一定要有三個小孩。都是女生也好,妳想像一下如果波妞如果有三隻應該很可愛吧~?」
 
那時波妞正自己在客廳走來走去,還有點裝可愛。他說這番話時我正好瞄過去,忍不住笑出來~~~~確實是如此~~~~~~當晚做完家事默默在廚房拿起最新的超音波照,怎麼覺得越看越可愛~~~~
 
想起醫生說胎兒有點小,但是在正常範圍內。可惜不在台灣不然就買甘蔗汁來喝(只知道這個偏方)
 
當下問醫生那怎麼辦,有推薦吃什麼嗎?醫生趕緊解釋說:「不用特別吃什麼,健康飲食就好。胎兒的大小跟媽媽體型也有關係。身高高大小孩也會比較大,如果妳的體型胎兒太大也不行吧?!」還說跟阿嬤的體型大小也有關聯這樣,真的是學到了~~~~
 
解答了前個問題後,接著問醫生那我上次是剖腹產,這次能夠自然產嗎?醫生是說如果可以就要到另一家醫院生了。而且有突發狀況的話,不如安排好時間接受剖腹產會比較安全一點。
 
其實對還沒有體驗過自然產的我,想像何時會破水跟任何突發狀況發生時該如何應對、還有希望先生陪產的話,他要照顧老大也不可能。於是我們也是基於問問,解答了疑惑這樣。
 
覺得市的醫院的這位醫生真是熱心,看診都會慢慢來跟解答疑惑。而且反而能指定醫生~~~~先前生波妞的私人醫院則是醫生雖然會回答問題但感覺比較沒有溫度,看超音波也只能看一下下,確認沒問題就結束還無法存4D影片,要則需要付費¥5000。還有醫生也是隨機無法指定,就連開刀也是!(但幸好遇到醫術高明的醫生,傷口縫的很好,現在痕跡也不太明顯✌️)
 
總而言之,我心態已經調適跟接受下一胎是女孩的事實了!甚至也覺得下一胎是女生也沒關係了,因為是上天的禮物呀~~~~雖然也想要男孩但順其自然囉!我也擔心波妞衣服那麼多該怎麼辦,剛好小桃子🍑(モモカ)能穿就好~~~~不用再另外買囉~~~~~
 
註:先生之前就熬夜想好孩子的名字了,而且還男女版本都想好了!!孩子名字日文發音是momoca~~~~所以暫取小名小桃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少根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