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熬夜打了記事#1上傳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整個文章整個連草稿都不見(心理翻白眼+嘆氣)

 
唉 ………為了依照產檢次數跟心情轉折,只好再重打一次!要帶小孩又要打文章或做自己的事,有時真的必須利用零碎的時間呀…………但偶而看到本日人次有增加1就會開心一下,多少增加些動力~~~~(也許是痞客邦工作人員在審核也說不定)
 
回到正提,我得知懷孕之前隊友瞞著幫我預約了全身健康檢查。知道的時候有點不開心,因為應該先問過我的意願吧!?主要內容除了基本的糞便尿液和血液及身高體重的檢查,還包含了照胃鏡還有経腟超音波(也就是陰道超音波)……等等。
 
#檢察項目似乎能夠自己選擇
 
但報名之前是約一兩個月之前的事,前一天晚上十點之後禁食到隔天在醫院先換上櫃台給的衣物,接著按照流程先測基本的那些還有眼底和眼壓(我也搞不太懂反正就測了)
 
其實生理期一直沒有來有些不安,但出發到醫院的路途上豬隊友有點不以為意而,我也沒有先用驗孕棒測,主要我以為主要是照胃鏡而已……因為他只有說:「幫妳報名了人間ドック有包含照胃鏡」………其他細項我也沒有自己去查,而且其實兩人也有想說反正這次應該又是經期晚到而已,自己也有不對應該先去婦產科檢查的。
 
總之,當天餓肚子在醫院做完基本到檢查就到中午了。而且意外的來做檢查的人還不少所以需要排隊,可能這樣的關係才會這麼花時間…………然後知道照陰道超音波的關卡我才跟護士說自己生理期沒有來也可以做後面這些檢查嗎?還是我利用空檔去買驗孕棒測,如果沒有兩條線再繼續可行嗎!?
 
於是她請我在診間稍待她去問一下醫生,等了約10分鐘不等,回來一次又請我再等等。後來才請我去隔壁直接跟醫生談話,最後女醫生親切禮貌的解釋:「不好意思,可能要請您中止這次的檢查了,驗孕棒測可能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必須以婦產科檢查為主」
 
之後去櫃台告知中止後面的檢查,櫃台說:「應該在檢查之前就告知疑慮的」
 
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櫃台說抱歉之後就去更衣室換回衣物,心理一邊也有些失落。主要是針對照胃鏡這件事緊張好久,還餓肚子花那麼多時間,卻沒有完成這件事……………打電話叫隊友來接我時,他的反應也是我檢查怎麼沒有完成還說反正最後說不到定也沒有懷孕………
 
真的是很想揍他一下,但我也是一樣的心情加惆悵…………後來回婆家婆婆說怎麼檢查那麼快結束,因為通常需要一天的時間。只好說了原因,然後下午閒閒沒事豬隊友就慫恿我去用驗孕棒測一下,我拒絕了!因為沒有紙杯而且測完垃圾要丟該丟在哪裡?
 
後來他馬上趁婆婆離開客廳時,在廚房翻到紙杯遞給我,而自己也想知道結果就低調的躲樓上廁所測,測完杯子馬上用臨時想到的方法用垃圾袋綁緊丟掉這樣………
 
回到客廳後隊友馬上問結果如何?記得當時先躲房間觀察是一條線但怕時間不夠先藏起來之後再看也依然是一條,當下就有點悶覺得果然又沒有懷孕只是經期晚來…………
 
(隔了兩週左右)
 
經期又沒來,驗孕棒又還剩一支當下在家無聊又一直有念頭想測試…………結果不到五分鐘便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出現的很快!令我們不禁驚訝結果竟然相隔那麼久測第二次居然是這樣結果,心理有些忐忑是否不準確,因為距離上次以為懷孕時,也是出現兩條。但是經過很長的時間才出現第二條,而且經期隔沒多久就來報到的經驗……………
 
隊友馬上說:「去醫院的婦產科檢查看看吧?」
最後我隔了兩三天去,當下醫生用陰道超音波照(上一胎我還真沒體驗過照下面),說看不到胎芽要我驗尿,結果顯示有懷孕。但醫生又想更確定的樣子又去抽血檢查也是顯示懷孕機率很高,醫生說過幾天妳再來照看看吧!?
 
因為醫生想確認著床的地方是不是安全的地方,若是輸卵管或子宮外孕,媽媽就會有危險。於是隔兩天我又去還是沒有,醫生陷入苦惱要我隔兩天再去,去又沒有,又隔一星期希望我再去照。但剛好卡到我回台但他建議我延期,可是我可能沒有危機意識也不想延期,這樣預定好的票跟親朋好友約好的約會都需要更動了。
 
後來再問醫生危險性是?他說萬一是輸卵管,萬一胎芽成長可能會爆裂,媽媽就可能失血過多因而昏迷的樣子,所以他看起來一直深思感覺是個超好的醫生~~~~
 
最後在回台的前一天終於謝天謝地照到了,真是感謝眾神明的保佑~~~~~(尤其註生娘娘)
 
只是回台期間有雞蛋範圍大小的出血,緊張了下馬上隔天醫院報到。醫生也是照陰道超音波,不是很喜歡但沒有辦法。當下女醫師說明為什麼來之後,醫生要照下面時我還有些擔心畢竟前一晚才出血。結果醫生照啊照的一派輕鬆的說:「嗯!看起來沒有問題,而且我都用陰超照了也沒有再出血」要我不要擔心~~也說波妞儘量請家人幫忙照顧不要抱或揹!(也太難做到因為回日就只有我白天照顧了)
 
總之,後來真的沒有再出血。這一星期我也不敢再常常抱波妞,感謝堂弟和親妹上班回來幫忙帶她,即使只是洗澡時幫忙照看也輕鬆很多~~偶而感覺有分泌物就會超緊張是不是血但幸好不是!而且偶而肚子微痛我就趕緊坐著不敢走動!!!最後平安回日本🇯🇵囉~~~~~~~(感謝表姊跟表姊夫擔心我身體狀況送我到高雄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產檢 二寶
    全站熱搜

    少根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