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的孕吐,算是護士烏鴉嘴嗎?最近期的產檢做完退出診間,護士親切的告知我些注意事項和接受來要做的事還有確認是否要在本醫院生產,以及去保健中心領媽媽手冊。

 
在最後問了我有沒有孕吐的情形,我幾乎不假思索就回答沒有!
 
結果回家隔一兩天就開始感受到孕吐的威力了,首先是聞到油耗味想吐,飯吃多也有時沒食慾,但一吃多一點就會跑到廁所吐!胃酸也永遠很多的感覺,所以不太敢吃完午餐就午睡………
 
對先森的煙味和腳臭味也特別敏感,最近的某次他終於有自覺了一回家就去洗腳。(自己也燻到自己 笑)另外牙膏味也令人乾嘔………
 
真的是被問之前都沒事,問了之後是意識到了的關係嗎?身體這部份反而覺醒了!!!
 
話說回來我懷波妞時的前半段人還在台灣,一樣懷孕2~3個月時,中間有一段時間總是想吐。但也有些腦殘沒有意識到這就是孕吐(單純以為食慾不好而已)每當我兩位妹妹快樂的吃午餐配影片時,我幾乎都會無聲的飄進廁所吐。(她們似乎都沒有發覺,因為沒人關心我QQ)回到客廳休息一下有食慾再進食這樣……………
 
過了幾星期這樣的時間,突然就恢復了所以也沒有多想。直到生完波妞好幾個月之後,有個很愛打電話跟親朋好友聊天套交情的表姊在視訊電話中閒聊問我:「妳生波妞之前沒有孕吐過嗎?」
 
我幾乎秒答:「嗯……好像沒有耶!?」
 
直到過了一陣子我才靈光一現:「對厚!我當時的生理反應應該就是孕吐了」(三條線)
 
-------------------------------------------------------------------------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這次孕吐也沒有持續很久。大約23天~~~~~不知道是不是跟寶貝喊話:「不要讓媽媽孕吐的太嚴重呀~~」有效還是…………終於脫離了胃酸籠罩胃的生活了~~~~(揮別孕吐)

補:我太天真了,後來其實孕吐之後還是繼續持續到最近8月初,只是症狀沒有那麼嚴重了!謝天謝地~~~~~(拭淚)
 
 
不過上網爬文跟一直以來的古老傳聞是說孕吐的很嚴重代表懷的是男生,本來嗤之以鼻的。但我那愛聊天的表姊第二胎就是孕吐到好幾個月才停止,幾乎都無法進食……………所以也許可以參考參考嗎?但這樣一來我應該是懷女兒吧?
 
表姊預產期就在今年九月左右,祝她健健康康生下白白胖胖的兒紙~~~~~(也祝福我自己)
 
本來想到關於孕吐的相關知識,突然被腦裡的橡皮擦擦掉想不起來,等想到再做補充唷~~~~
 
對了,前幾天睡前跟枕邊人聊天。問他這胎要取什麼小名好呢?其實大女兒當事在我肚子裡我偷偷的取了:「波妞」哦~~~~~(有些害羞又不會這樣)
 
他:「難怪紗一臉波妞臉」
 
(噗哧)我心理笑噴出來並心理疑惑有嗎?但繼續提問~
 
我:「所以這胎換你了」
 
他:「但還不知道性別不是嗎?這樣好難取喔!不然暫時就叫寶貝吧」
 
真是一位好青菜的枕邊人…………………
 
不過因為這樣漸漸開始期待開獎的那一天囉~~~~
 
對了對了!我這次的媽媽手冊是領日本的手冊,封面是米菲兔~~~~超可愛的!💕而大女兒時則是附中日文的(不可愛)手冊!當初考量可能有大量不懂的單字才選的,現在大致都懂也能對照,所以就挑了可愛的版本囉~~~~(如下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日本產檢 二寶
    全站熱搜

    少根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