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生產申請理賠,幸好家父以前就有幫忙保一些保險!不然根本無法預測我未來會因為剖腹而能申請理賠~~
雖然能申請到理賠很開心!但這可是皮肉之苦而換來的呀!!......

話說可能有點腦袋不好使,以前申請一次隔才兩年時間就忘記了!所以這次一定要趁剛辦完紀錄一下!

我第一胎是胎位不正生產,,第二胎本來還在想說有沒有機會自然產,結果也是被醫生告知要挑戰也是可以但第二胎隔一年而已風險比較高!而且這胎一樣胎位不正!醫生說跟媽媽的身高體型也有關係,所以小BABY沒有空間轉下來這樣!所以橫豎不管如何我還是剖腹的命運呀!(泣)

順帶一提,胎位不正單純指的就是離生產日接近時,小BABY的頭沒有向下轉的意思!想要自然產就得符合這條件~~~



申請理賠依各家公司為準!我只能提供我的經驗供參考!詳細可能還是得找您的保險員確認唷~~~

南X人壽
收據(影本可)
存摺影本
該保險公司理賠申請書
診斷書(英文)要請醫生寫清楚因為什麼原因而剖腹喔!


三X美邦
收據(一定要正本)
存摺影本
該保險公司理賠申請書
診斷書(英文)


記得當場確認好診斷書的姓名和內容是否正確,出錯了會很麻煩!我就是眼睛被眼屎遮到名字被打錯確認了還沒發現!不過幸好保險員有對我護照的身份證字號勉強放行~~~真是太感謝了!我先森說這在日本是根本不會發生的事!還說會不會熱帶國家都會比較通融(青菜)

還有日本診斷書沒有公定價,完全依照該醫院或私人婦產科開價多少就只能付多少!這次醫院比上次的便宜3份正本好像不超過8000円!(份數先提早算好為佳)


這是我這次生產的收據,市民醫院超便宜的還有找6萬日幣回來呢!上次生是高級婦產科還住單人房,多付了8萬日幣左右!經過兩次經驗我反而喜歡市民醫院的生產經驗!剖腹產價錢也比自然產便宜許多實在是預料之外!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住雙人房偷聽到隔壁的太太跟她先森的對談得知的~~

96755125_244677740108248_8772076544341311488_n.jpg

以上!希望此文章能幫上媽媽們的忙囉~~~
有問題也歡迎提問,若我知道也能幫忙回答喔!祝順產~~~~~

arrow
arrow

    少根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